长江商报 > 黄陂等远城区楼市成热点板块

黄陂等远城区楼市成热点板块

2017-07-06 04:41: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6月武汉楼市日光盘频现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受供应长期不足的影响,6月武汉楼市整体依然较为火爆。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6月全市38个开盘的住宅项目中,多达32个项目在开盘当日认购一空。此外,6月供应向远城区转移。黄陂、新洲、汉南等远城区成为热点板块,远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占当月商品住宅总供应量的32.3%,供应比重扩大。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6月份,远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5238套,较上月增加434套,增幅9.0%,平均每天销量为17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6%。成交均价7932元/平方米,价格水平较上月下跌202元/平方米,楼市价格环比跌幅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4.2%。

受新洲、汉南等房价较低的区域新房源入市成交的影响,6月远城区房价回落。

从远城区各片区销售价格来看,江夏片6月成交项目大多位于庙山开发区,片区房价变化不大;黄陂6月楼市较为平淡,盘龙城板块装修房成交量锐减,片区房价大幅下滑;新洲目前库存较为紧张,片区房价明显上涨;蔡甸6月热销项目大多为毛坯房,片区房价明显回落;汉南方向,片区房价大幅上涨。

成交量方面,6月仅新洲成交量下滑,其余片区销量均有增加,尤其是汉南区域,在多个片区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下逆市增长,主要还是受市场推盘节奏的影响。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862.92万方,成交量约955.52万方,表明当天武汉商品住宅的库存量进一步下滑。若按上半年供应占全年总供应量的40%来计算,全年供应量约2000万方,与去年持平,库存紧张的局面并不能改变,故未来需进一步加大市场供应,以改变当前不正常的楼市结构现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