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上线首日 保护未成年用户初见成效

《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上线首日 保护未成年用户初见成效

2017-07-05 07:56: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齐琪 通讯员 李海杰)7月4日,热门手游《王者荣耀》宣布推出并试运行全新“健康系统”,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按年龄层进行限制。官方同时发布业内首份“家长指引手册”,呼吁家长通过腾讯游戏旗下的“成长守护平台”,对孩子的游戏、消费情况共同监督,并在平台提供“一键禁玩”功能,加强对未成年人健康游戏的引导和管理,这些功能将在后续逐步上线。

12岁以下玩家每日限玩1小时

即日起,12周岁(含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账号,在累计登陆游戏时长达到1个小时之后将被强制下线,当日不能再登陆游戏。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用户则适当放宽至2个小时。超过时长后,未成年用户将会收到下线提示。

“健康系统”与“成长守护平台”双管齐下

7月4日上午,系统上线后,《王者荣耀》客服就收到玩家反馈,称自己过去提交了成年人身份信息,今天却被认定为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达到1小时后被强制下线。当他再次登陆时,竟然收到健康系统的提示信息。

经客服在后台查询,该玩家确实曾在实名制登记信息为成年人,但经过与“成长守护平台”再核实后发现,该账户已被家长于4月10日绑定账号——玩家的真实年龄未满12周岁,健康系统对该未成年用户进行了限制。

目前,家长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成长守护平台”微信服务号,按提示完成注册和手机号验证之后,绑定孩子用于游戏的QQ/微信账号,即可完成关联。

随着平台功能陆续上线,家长将享有以下权限:随时随地查询孩子的游戏、消费记录;消费提醒,孩子一旦消费将第一时间收到短信;玩游戏提醒,孩子一上线立即提醒;时段设置,只能在规定时间段玩游戏;一键禁玩,一键禁止正在进行的游戏。

而针对有家长反馈孩子可通过“小号”逃避家长监护的问题,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推出“直接绑定硬件设备”功能,让家长可以通过设备端而不是账号端对孩子进行管理,不断完善保护系统。

“当用户量达到一定规模以后,我们就必须承担起对应的责任。” 《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表示,“虽然这些措施会牺牲一定的短期效益,但我们还是很坚定地跨出了这一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户和社会的长期尊重——这才是王者这款游戏和腾讯,乃至整个游戏行业都真心希望达到的目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