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用三大标准打造市民“好街坊”

用三大标准打造市民“好街坊”

2017-06-28 07:19: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国美15周年庆总经理程利专访

本报讯(记者 庞亚斌 通讯员 周微 何菁)通道狭窄,促销信息铺天盖地,一旦经过产品区,销售人员便围上来对你不停地推销产品。如果你还认为家电卖场是这样,你应该到武汉国美去刷新一下印象。

作为全国最大家电零售品牌,武汉国美将在7月1日度过自己的第15个生日。武汉国美总经理程利受访时称,面对“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国美要改变传统卖场的模样,按三大标准将国美打造成市民的“好街坊”,让他们愿意随时来“串门”。

玩烘焙,打电竞

国美让你串门时够开心

据程利介绍,今年上半年,武汉国美分别对中南店、唐家墩店进行了新场景改造。下半年徐东店、王家湾店等大型门店也将改造升级。你可以在这打电竞、做烘焙,而就在7月1日当天,国美中南店将举办武汉国美15周庆的生日趴,现场有专业的糕点师免费教学,同时超大的生日蛋糕与到店来宾分享。

“国美要给消费者更多的体验感。”程利说,消费者对传统家电卖场只有购物的单一需求。虽然到店转化率会高,但目的性单一让家电卖场对消费者的粘性很低。而设置咖啡吧、烘焙教室、电竞专区这些新场景,并非为卖场新增点缀,而是拓展消费者的到店目的,让他们把国美当成休闲地、游乐场,甚至解决日常生活需求的地方。这样,才能进一步凸显线下实体店的体验优势。

产品优,价更低

国美让你串门时有惊喜

电商的发展让比价更方便,但也导致商家造节更频繁,对价格的概念营销也越来越多,这都让消费者对真假低价难辨虚实。而由此带来的虚高原价、低价无货、先涨后降等消费投诉屡见不鲜。

“家电领域,强者只会更强。”程利认为,家电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在成本走高、利润走低的趋势下,大企业的议价能力、进货保障、整合能力明显强于小企业。作为全国性家电零售龙头,国美电器的行业优势更加明显。

程利说,以本次武汉国美15年周年庆为例,在充分发挥差异化商品、货源丰富的优势下,武汉国美为消费者提供了十五年“穿越价”,7公斤波轮洗衣机仅售799元、188升两门冰箱仅售899元、一匹冷暖壁挂式空调1599元……还有各种预存好礼。

当管家,服务全

国美能给你无微不至的帮助

在国美的卖场里,只要你留意,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有这么一句话:被信赖是一种快乐。在程利看来,顾客的消费选择就是一种信赖的表现,而国美电器不会辜负这种信赖。

“相比于售卖过程,售后服务更重要。”程利说,今年,国美将推行“送装一体化“服务。根据消费者购物成交时间和送货区域进行系统自动判定送货时间。在此基础上,还根据消费者意愿,精准选择配送时段。此外,武汉国美逐步开展了美易分、国美金融、国美微店、国美PLUS、国美管家家电后市场服务等业务。其中国美管家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周到的一站式服务。

程利说,从全国战略来讲,国美的这些努力是为了打造“全零售生态圈”的目标。而从武汉这座城市来看,这都是希望让国美成为武汉人的信得过、处得来的熟人、街坊,这样市民也更愿意来国美串串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