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开拓进取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务实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拓进取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务实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06-27 06:51: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王晓东参加宜昌荆州省直第三代表团审议提出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 甘勇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昨日,王晓东同志在参加宜昌、荆州、省直第三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牢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落实“四个着力”工作要求,务实重行、开拓进取,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确保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各个代表团,王晓东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他说,蒋超良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战略的新高度,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湖北省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对标看齐、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宜昌代表团,听取张家胜、陈华、朱英伟、李国璋、蔡琼、李杰、刘磊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指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宜昌要在提升“一主两副多极”战略带动功能上走前列,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增强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在狠抓长江大保护上走前列,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抓好沿江产业提档升级,合理规划沿江生产力布局。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前列,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上走前列,破除内陆意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好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列,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的建设成效。

在荆州代表团,听取崔永辉、蒋鸿、彭贤荣、黄镇、李群、黄阿荣、赵业胜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荆州要当好打造区域增长极的排头兵,着重补齐工业和县域经济短板,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当好落实长江大保护的排头兵,抓好非法码头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重点工作,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当好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排头兵,加大招商引资和开发保护力度,充分挖掘荆楚文化资源,扩大文化产品有效供给,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省直第三代表团,听取龙正才、杨立杰、周德刚、邱丽新、肖菊华、张爱国、钟钢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指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省直部门要切实提升经济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提升做好经济工作能力,强化工作谋划,注重统筹协调,勇于攻坚克难,狠抓落地落实,努力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建设的行家里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增强湖北发展竞争力。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和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大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