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特警全副武装警戒,武汉警方销毁毒品800公斤!几乎全是新型毒品

特警全副武装警戒,武汉警方销毁毒品800公斤!几乎全是新型毒品

2017-06-24 11:45: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网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冯威 程静 戴盖林)24日上午,武汉警方组织公开集中毒品销毁活动,将近年来缴获的800余公斤毒品进行集中销毁,几乎都是氯胺酮(K粉)和苯丙胺类新型毒品。

上午11时,74个印有“毒品”字样的纸箱整齐地堆在武汉化学工业区某废物处理厂内,里边装满了此次销毁的毒品,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现场警戒。随着火把点起,毒品销毁活动开始,74箱毒品被陆续送进锅炉。据了解,锅炉内温度高达1000多度,可以瞬间将毒品气化,不留残渣。由于燃烧炉温度极高,而且密封性好,销毁毒品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此次销毁的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摇头丸、麻果和冰毒等共计800余公斤,涉及近年来已审结2673余起各类毒品案件,是近五年来一次性销毁毒品最多的。毒品清理、封存、包装和销毁过程,均是在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

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摄

近一年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坚持对毒品犯罪活动“零懈怠”、“零容忍”,先后组织多场破案打击战役,出重拳、下狠手,有力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市破获毒品罪案数同比上升11.2%;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3.6%;缴获毒品数量同比上升15.7%,特别是今年破获毒品大案多、打掉贩毒团伙多。今年1至5月份,武汉市缉毒破案打击工作在全国105个大中城市综合排名第五,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受到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今日上午,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胡立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义龙;市政府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李忠也参与活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