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一小学举办音乐会 毕业生用小提琴和老师同学告别

武汉一小学举办音乐会 毕业生用小提琴和老师同学告别

2017-06-24 11:42: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冉瑜为老师和同学演奏小提琴 通讯员杨亮 摄

(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杨亮 乐钢)23日下午,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举办音乐会,刚毕业的六(1)班学生冉瑜、丁子皓,用小提琴演奏向共同生活六年的老师、同学告别,巴赫的《双小提琴协奏曲》、莫扎特的《第五协奏曲》,以及《梁祝》等世界名曲,都出现在这场特殊的毕业礼上。

    首先登台的是女生冉瑜,她独奏了《双小提琴协奏曲》、《云雀》等名曲,并与其他3名小伙伴合奏了《情深意长》《红星歌》。现场为她进行钢琴伴奏的,是华裔加拿大钢琴家辛子俊。丁子皓随后为老师、同学们演奏《查尔达什舞曲》《莫扎特第五协奏曲》等,并与武汉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研究生导师李果、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小提琴首席汤轩合奏了一曲《梁祝》(节选)。

    冉瑜、丁子皓都是长春街小学“春天”交响乐团一员,冉瑜还是这支乐团的小团长。“今天的演出和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拉琴时总会想到同学们写下的毕业寄语。”冉瑜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她和丁子皓加入“春天”交响乐团已有3年,但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毕业,上台前同学们的鼓励和祝福都让她很感动。丁子皓练习小提琴已有7年,毕业前担任“春天”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他告诉记者,小学六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同学之间的友谊,登台演奏的那一刻,他心中满是对学校和同学的不舍。

    长春街小学负责人介绍,“春天”交响乐团成立于2015年,是该校90多个特色社团之一。今年首次邀请六年级学生举办毕业音乐会,是为了将社团活动中形成的友谊和合作精神烙印在学生心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