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刚刚!武汉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

刚刚!武汉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

2017-06-23 20:59:0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容伯轩)2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正式同意批复武汉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创建工作周期为2017年6月至2020年6月。

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要求,武汉市要建立健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领导机制,在区域发展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2016年武汉市正式申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记者昨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办公室获悉,首批10个创建市有广州、武汉、青岛、成都、厦门、南京、长沙、苏州、烟台和郑州,入选理由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比较强”。

市科技局相关人士介绍,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将有利于武汉市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为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创造条件,最重要的是有助于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促进武汉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更好地为武汉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与保障。

武汉市去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20643件,首次突破2万件关口,仅用3年时间就实现翻番。目前,武汉市正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去年武汉东湖高新区宣布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其他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建成20个左右知识产权强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