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规模最大保障房小区6000套公租房将摇号配租 每月每平米15元

武汉规模最大保障房小区6000套公租房将摇号配租 每月每平米15元

2017-06-23 20:14:01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配备的老年人活动室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3日讯(记者 廖桥)随着配租登记接近尾声,武汉市今年最大规模公租房项目将通过摇号确定租户。长江日报记者23日从市房管部门获悉,由于登记人数多于房源数,华生汉口城市广场6000套公租房将于6月25日结束配租登记,并将尽快摇号配租、完成交付。

记者获悉,从6月16日至25日,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6000套公租房进行为十天的配租登记,硚口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可在户籍所在地社区登记。

截至目前,由于登记需求数量多于房源数,此次硚口区仍将按照优先配租对象、普通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类别顺序,依次摇号,经资格复核,再选房配租。最新统计显示,硚口区现有公租房持证家庭8849户,另有37户正在公示中。也就意味着,此次配租后,该区绝大部分持证家庭都能入住公租房。

据介绍,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跨过三环线和张公堤,靠近东西湖金山大道、金银湖。此次配租的6000套房源,将提供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各3000套,户型面积从50平方米至60平方米左右(最终面积以实测面积为准)。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470元,室内设施有电热水器、抽油烟机、整体厨柜、面盆、抽水马桶、晒衣架、基本照明及地面地砖等(不允许再行装修或更换)。经物价部门核定,项目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5元,按建筑面积计算。按照工作计划,最快今年8月底就可以交房,交房后租户可直接拎包入住。

长江日报记者前期探访了解到,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小区交通便利,地铁、公交均已开通,公汽为506、377金珠港湾站,地铁为6号线金银湖公园站。该小区其他配套也较为完善,周边还有诸如凌云小学、东西湖医院、中百超市、简朴寨酒店等相关配套。

据了解,华生汉口城市广场是武汉规模最大的保障房小区,位于硚口区西北部,既有经适房,也有廉租房、公租房。此次6000套房源,在完成配租登记、摇号、资格复核、项目开放、现场选房等环节后,租户即可拎包入住。

链接:

1、登记时间:6月19日至25日,每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00,周六周日照常办公。

2、登记地点:有意参加摇号配租的硚口区持证家庭,可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报名登记。

3、所需资料: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手续。因疾病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登记的,申请人可委托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办理登记手续,被委托人须持本人、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申请家庭成员共同签字确认的委托书前往办理报名登记手续。

4、对申请参加公租房摇号配租的保障家庭,硚口区房管局将在摇号结束后、选房签约前,按照现行相关规定对拟配租家庭组织资格复核。

5、取得选房资格无故不参加选房、参加选房放弃选房权利以及选定房源不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作放弃本次公租房租赁权利,计入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两次放弃公租房租赁权利的,取消公租房租赁资格,2年内不受理其公租房租赁资格申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