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荆门染毒女医生用一个月学会盗电动车 在武昌火车站猖狂作案

荆门染毒女医生用一个月学会盗电动车 在武昌火车站猖狂作案

2017-06-23 20:04:01 来源:长江日报

图为电动车失主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图为失主从武铁民警手中领回被盗电动车

图为市民领回被偷电动车,喜笑颜开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3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冯畅 胡金力 田昊)“感谢铁警帮我找回电动车!”23日上午,彭先生来到武铁武昌火车站派出所,领回一个月前被偷走的电动车,喜不自禁。

5月14日晚20时,随州籍彭先生走进武铁武昌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停在东出站口外的电动车被盗。他是两天前将电动车停在这里,自己乘火车离开,回汉后再来取车,发现车不见了。15日晚,咸宁籍郑先生也报警称电动车不翼而飞。此后,又有几名失主称电动车停在东出站口外被盗。

铁警调取监控发现,几位失主停放电动车处,深夜常有一个戴着鸭舌帽的身影骑车进来,低身在暗处悄悄摸索,随后骑上另一辆车离开,而不远处另一人则骑上鸭舌帽的车离开。

铁警在东出站口附近蹲守多个夜晚,5月26日凌晨3时,那两人果然又来到这里,如法炮制用工具弄断电动车锁,正准备骑车逃离时,被铁警抓获。铁警当场在“鸭舌帽”女子周某随身的双肩包里搜出开锁工具和被弄断的锁具,随后找到两人住处,发现多块电动车车牌和9台被盗电动车。

两人交代,44岁荆门女子周某本是一名医生,后辞职开诊所却染上毒瘾,她的3任丈夫也都是“瘾君子”。第三任丈夫因盗窃电动车今年5月被警方抓获后,周某便和老公的朋友张某混在一起。周某很快学会盗窃电动车的“手艺”,与张某一起出门,张某望风,她负责用工具弄开车锁将车骑走,张某再将车销赃。两人20天内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盗窃7辆电动车。另据铁警联合武汉警方并案调查,张某还涉及电动车盗窃案10余起。

23日,武汉铁路警方公布此案,并发还5辆电动车。目前仍有4台涉案电动车未找到失主,民警仍在查找中。两名嫌疑人已被武铁警方刑拘。

铁警提醒:暑运即将来临,火车站人流密集,车站的电动车、自行车临时停靠点只允许非机动车短时停放,请旅客不要将非机动车在此长期停放,以免造成损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