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获赠学位服 相互正衣冠 武大7000多毕业生集体参加毕业典礼

获赠学位服 相互正衣冠 武大7000多毕业生集体参加毕业典礼

2017-06-23 11:42:01 来源:武汉晚报

毕业典礼上的同学正在合影留念记者周迪 胡伟鸣 摄

(记者王震 通讯员吴江龙)昨天上午,武汉大学行政楼前,“九一二”操场上,70列、110排整齐划一的7000多把椅子上,坐着一个个身着学位服的天之骄子。这是该校第一次将毕业典礼放在这里举行,也是参加毕业典礼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

    武汉大学今年有1.5万余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7365人。往年,毕业典礼都在该校梅园小操场举行,今年首次改在了富有历史感的“九一二”操场。“这份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应该属于在这个校园里努力奋斗、学有所成的你们。”校长窦贤康说。

    毕业生们还感到多个变化,今年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一套学位服,参加完毕业典礼,“礼服”就可以自己收藏了。毕业典礼上,还有一项“正衣冠”的特别仪式,同学相互帮着整理着装,“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整理仪表,等待拨穗,也是符合学位授予仪式庄严的要求。”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到场的7000多名毕业生,每人都会接受拨穗礼。拨穗礼是把学位帽的流苏从右边换到左边,拨穗代表稻穗或麦穗成熟,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校领导带领由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各院院长在内的豪华导师团为每一位毕业生行拨穗礼,窦校长从第一排一直走到了最后一排,不时被学生围着合影。

    “参加完毕业典礼,心情比当初女儿考上大学还激动。”武汉大学广告专业毕业生杨清雅的妈妈说,一家人专程从成都赶来观礼。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