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四大部长辞职 马克龙内阁重组遇阻

四大部长辞职 马克龙内阁重组遇阻

2017-06-23 06:49: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赢得议会选举后不到三天,四位部长“被迫”提出辞呈离开政府,让原定于21日傍晚宣布新政府成员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阁重组之路上遇到第一道障碍。共和党领导人批评称,这是“绝对的政府危机”。

四位部长辞职让反对党抓住了抨击马克龙的好把柄。社会党前书记冈巴德利斯称,马克龙的“超级权力”可能只是一个“超级瓦解”的遮羞布。梅朗雄领导的“法国不屈服”评论说,离职风波显示第五共和国已经走到尽头。共和党领导人弗基耶则直言这是一个“政府危机,不应该让有污点的人进入议会”。不过也有共和党人认为本党已有菲永“空饷门”丑闻在身,不适合教训别人。

《快报》评论称,总理菲利普定于巴黎时间21日18时公布新内阁成员,但四员大将的突然离去,令重组变成一道难解之题。

(环球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