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儿包皮切除 五六岁最合适

小儿包皮切除 五六岁最合适

2017-06-21 07:09: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既可预防包皮炎 又有助于生殖发育

每到暑假来临,前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新华医院)泌尿外科咨询“孩子要不要做包皮切除术以及孩子多大手术效果好”的家长,就络绎不绝。

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波勇博士介绍,孩子出现下述两种情况时,就应手术治疗,一是包皮口有纤维性狭窄环,有排尿困难,包皮不能退缩而显露阴茎头,即包茎;二是反复发作的阴茎头包皮炎。

“如果应该手术,而未采用手术疗法,不仅影响健康,而且会影响以后的幸福。”胡波勇博士说。小儿包皮过长或包茎,会使包皮口反复发生炎症,造成包皮口形成瘢痕性挛缩,并伴有尿道口狭窄,影响阴茎的发育,甚至可能癌变。

另外,胡波勇博士还表示,孩子五六岁为手术的“黄金期”,因为学龄前儿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所以此时手术比较适宜,更有益于孩子康复。

他介绍,以往的开刀包皮环切术,外观较丑,现在采用商环切除术和环切器手术,门诊即可完成,手术只需两三分钟,不仅术后不影响美观,而且不用拆线,当天就可洗澡。快的十天即可康复,慢的二三周康复。

不过,他提醒,过度肥胖者和隐匿性阴茎者不适合包皮切除术。

(应述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