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支付宝一天刷5万碗热干面 武汉加速实现“无现金”

支付宝一天刷5万碗热干面 武汉加速实现“无现金”

2017-06-16 06:51: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越来越多的武汉人“过早”,从手机扫码支付开始。去年“双十二”当天,武汉蔡林记全市50多家门店,一天仅刷支付宝就卖出5万多碗热干面。

近日,武汉市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标杆。武汉全市8000台公交车,将逐步实现刷支付宝乘车。武汉28家机构和企业加入“无现金联盟”,表示将推荐使用无现金支付。

今年50岁的点钞员刘焰是武汉公交票务公司青山分公司的一名职工,专门跟零钱打交道,有时候“数钱数到手抽筋”。刘焰发现,近年来公交车收到的零钱逐步减少,现在刷卡和现金的比例大概是7:3。

武汉公交、武汉一卡通和蚂蚁金服达成合作协议,到今年6月底前,武汉主城区5000台公交车将全部支持刷支付宝乘车。另外,武汉地铁5条线路28个重点站支持支付宝购票,高铁、轮渡、停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九大出行场景,都可实现支付宝付款。

据武汉市和蚂蚁金服15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标杆。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签约仪式上说,无现金可以让金融更普惠、商业更智能、社会更高效。蚂蚁金服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能力,以及在无现金城市、信用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可以为各个城市在DT时代的转型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从而助力城市提升整体竞争力,激发消费活力,提高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打造更加友好宜居的现代城市生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