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和韵文化持续经营能力被“警示”

和韵文化持续经营能力被“警示”

2017-06-16 06:51: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主办券商发现大额资金往来异常及银行账户反映不完整等情形

□本报记者 黄聪 实习生 方楠

尽管和韵文化一再向长江商报记者发布利好消息,但一系列“负面”公告将其不断推向浪尖。

6月14日晚间,主办券商华创证券发布公告称,和韵文化(836358.OC)尚未重新获取太极剧场的经营管理权,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

而此前,和韵文化董秘董斐飞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公司2016年扭亏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准备通过资产重组争取主板上市”。

董监高发生重大变化

主动申请新三板摘牌的和韵文化,再遭重创。

6月14日晚间,华创证券发布公告称,作为和韵文化的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因和韵文化未能按时完成2016年年度报告、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问题,华创证券持续竭力督促和韵文化进行整改。

公告显示,6月7日,和韵文化董事会收到部分董监高的辞职报告。

第二天,和韵文化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关于提议公司董事的议案》,提议王春玲、黄秀泉、吴晓、辛雪宁为公司董事。同时,该公司还审议通过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等议案。

6月10日,和韵文化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否决了提议张代福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6月11日,和韵文化收到第一大股东徐和贵提议王建新为董事、谷江涛为监事的临时提案。

然而,华创证券向投资者发布提示风险称,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和韵文化仍尚未完成2016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且该公司董事会已决定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同时,公告称,和韵文化尚未重新获取太极剧场的经营管理权,主营业务尚未正式开展,亦未获得持续性收入。

不仅如此,公告还显示,近日和韵文化董监高发生重大变化,其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

资产重组工作并不顺利

和韵文化于2016年4月14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武当太极剧场的经营管理。

2014年和2015年,和韵文化营收分别为1410万元、111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54.75万元、-9.18万元。挂牌后,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报显示, 2016年上半年营收143.9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4.70%;净利润亏损加剧至-71.69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和韵文化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经营的太极剧场从2016年5月开始对剧目进行改造。改编期间,和韵文化与政府间的剧场承包经营协议中止,具体经营管理权由政府承担。和韵文化剧目改编期间,无营业收入。

和韵文化董秘董斐飞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2016年年报数据还在核算之中,全年扭亏存在一定可能性。同时,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

董斐飞还表示,和韵文化在摘牌之后将进行资产重组,搭IPO绿色通道“顺风车”,争取主板上市。

一位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从华创证券的公告来看,股东大会否决了提议张代福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这表明和韵文化的重组工作并不顺利”。

除此以外,华创证券在持续督导过程中,还发现和韵文化存在大额资金往来异常、银行账户反映不完整等情形,目前主办券商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从和韵文化历来交易股价看来,在今年3月31日,该公司股价最高曾达15元/股,按照总股本1.72亿股来算,公司市值最高曾达25.8亿元。

目前,和韵文化在停牌前的收盘价为5.29元/股,公司市值仅剩9.10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