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佳创视讯董事长陈坤江:兜底式增持的“好老板”

佳创视讯董事长陈坤江:兜底式增持的“好老板”

2017-06-14 07:44: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范维雅

6月12日晚,佳创视讯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陈坤江提交的《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承诺符合条件的增持“亏的算老板的,增值算员工的”。

“颗粒无收的苦日子都过了,金融危机也挺过。”佳创老板陈坤江总是自叹“幸运”。6月13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了佳创视讯的证券部,对方表示,陈总因为在外出中,而且一向比较低调,难以接受采访。

两度承诺以个人资金兜底员工增持

“赚了归员工,亏了老板补”,兜底增持一词本是股市上的利好说法,代表着增持者对于公司的信心,但近日因为部分兜底增持概念股的增持后浮亏,“兜底式增持”有些日渐式微。

佳创视讯6月12日晚间公告,陈坤江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凡于2017年6月13日至6月16日期间净买入的佳创视讯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时间期间增持佳创视讯股票并在特定期间内减持造成的损失,陈坤江先生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不过,陈坤江同时对纳入承诺补偿的股份数量做了限定,为每位员工不超过一万股。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佳创视讯股价随即上涨了5.59%。

事实上,这并非陈坤江的首次增持兜底,早在2016年的2月3日,时任佳创视讯控股股东的陈坤江就曾发出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陈坤江的喊话还是在公司刚刚公布业绩预减的背景下发生的。

而那次的增持也让部分员工收获颇丰,佳创视讯在喊话后49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63.79%,成为创业板的一支明星股票。

利用危机寻良机

6月5日,佳创视讯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VR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去年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合作项目已进入结项阶段并申请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如今,对于公司的增持也进一步表达了陈坤江的“信心”。

而这种自信也与陈坤江曾经的经历密不可分。

“面对金融海啸,我们只能说感到幸运,去年公司挺住了第一轮冲击。对企业未来发展,我们很有信心,但不是说没感到危机,主要是担心外部宏观环境的恶化以及上下游供应商的倒闭,最终会将风险传导过来。”这是2009年,佳创公司董事长陈坤江面对金融危机时所说的。陈坤江的自信也陪伴着他渡过了一个个的难关,而这自信也绝非盲目。

“与我们同时起步的一家企业,当时技术、规模、名声都比我们强,但它犯了一个严重错误,就是投入没有跟上市场发展节奏,结果市场启动慢,它率先身陷泥潭不能自拔。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在金融危机下,企业要学会控制节奏,宁可慢一点,也不能冒险。”金融危机时陈坤江透出睿智。

如今,在佳创视讯一季度净利润亏损了1919.32万元的情况下,陈坤江又再度用饱满的自信兜底员工增持,也正体现了他所说的“我们要利用危机,寻求良机”。

佳创视讯董事长陈坤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