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痔疮合并出口梗阻型便秘 一次手术可解除两种病痛

痔疮合并出口梗阻型便秘 一次手术可解除两种病痛

2017-06-07 06:35: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受访专家武汉市第八医院党委书记肛肠病专家 唐迎春采写记者龚虹 通讯员何妍荔

一位50多岁的女性患者到武汉市第八医院就诊,经过排粪造影等检查发现,她不仅患痔疮多年,且有便秘、直肠脱垂、直肠前突和肛周湿疹多种肛肠疾病。接诊医师唐迎春针对其复杂病情,为其施行了一种新型手术,即“经多普勒痔上动脉结扎及直肠肛管修复术”,既做了痔疮手术,又解决了出口梗阻型便秘等问题,术后很快使其康复出院。

据唐迎春医师介绍,痔疮和便秘往往互相影响。比如占功能性便秘(区分于疾病引起的器质性便秘)60%左右的出口梗阻型便秘会诱发痔疮,而痔疮又会进一步加重出口梗阻型便秘。除了与痔疮相伴,出口梗阻型便秘还常伴有直肠脱垂或套叠、直肠前突等病症。

因此,患有多种肛肠疾病者可像这位女士一样,采用上述手术方法一并解决。这是一种集超声波探查、缝扎手术为一体的诊治方法,形成了对肛管疾病的整体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基础疾病较多不能耐受传统手术的患者——中老年人占出口梗阻型便秘患者的60%左右,也占痔疮患者一定的比例,加上老年人本身基础疾病较多,因此采用上述方法,不仅可避免多次手术,而且因为不用切除组织,只需缝扎和固定,故而损伤小,住院时间短,手术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

建议罹患有痔疮且合并有出口梗阻性便秘(有肛门坠胀、肛周湿疹、以变细为主的大便形状改变、有便意但排不出等症状)等多种肛肠疾病,可到武汉市第八医院通过一次手术轻松解决。

近几年来,武汉市第八医院已成功为100多位患者进行此类手术,效果令人满意。

健康热线:1339712517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