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36.2万考生明日高考

湖北36.2万考生明日高考

2017-06-06 02:04: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避免非智力因素失分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沈考)明日,湖北36.2万高考考生将踏上“战场”。2017年湖北省普通高考各科继续全部实行网上阅卷,对考生的规范答题要求更为严格。对此,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不按要求答题,会影响成绩,考生应避免非智力因素失分。

别让“不规范答题”影响成绩

2017年湖北省普通高考各科继续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考生拿到试卷和答题卡后,应按要求用0.5毫米黑字字迹签字笔在相应区域填写姓名及准考证号。姓名和准考证填好后,应接着仔细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与考生本人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无误后,在答题卡指定区域贴好条形码。贴条形码时应细心,不要将条形码弄脏、弄皱、弄破。否则,评卷时计算机将无法识别。

今年,我省所有科目试卷上不再留答题区域,所有试题答案一律写在答题卡上,因而,考生应按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域,也不要答错区域。

超出对应答题区域的答案视为无效

考生答选择题时,应用2B铅笔将所选小方框填满、填实。考生在填涂选择题答题卡时要做到“满、深、匀”。特别是多项选择题,填涂颜色深浅或粗细不一,都会给机器的准确采集造成干扰。

非选择题考生答题时 ,一律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字迹要工整,字距、行距不宜过密,禁止使用铅笔书写。如果需要画图,须用2B铅笔。

非选择题答题内容若需要修改,可将原答题内容划去,然后在该题规定答题区域的空白处书写新的内容,或者将原答题内容轻轻擦净后再重新书写,注意不要超出该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边框。超出对应答题区域(包括超出本答题区域的矩形方框或答题错位)的答案都将被视为无效。

不得在答题卡上书写与答题无关的内容。否则,将被视为故意做标记,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其它规定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今日下午3时,武汉市53个考点统一对考生开放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邹永宁)今日下午3时至5时,武汉市53个考点统一对考生开放。武汉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开放期间考点学校考场将循环播放上一年英语听力考试光盘,考生可熟悉播音效果,同时在考场外查看自己的座位和安检区域。

今年高考日分别在周三、周四,不在双休日期间,社会出行人员、车辆较多。武汉市招考办建议考生,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早出行确保按时到达考点。考生如突遇紧急情况,可向公安干警或考点考务人员进行求助。

与以往不同,今年考生入场安检必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考生安检由过去在考场门口进行改为在考场内设置的专门安检区域进行,安检区内粘贴有明显足贴标志,考生应听从监考员指挥依次进入规定区域,接受安检和文具检查,未安检的考生不得提前入座和在座位上摆放任何物品。

武汉市招考办表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能提前交卷出场,但不得离开考点。8日下午英语科目2:45以后禁止考生入场,每场考试结束后,监考员清点回收试卷无误时,主考才通知考点开启大门放行考生离场,考生离场时间均晚于考试结束信号20分钟左右,请送考家长理解配合。

天气

高考后期湖北有明显降水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李傲)据武汉中心气象台消息,今明(6日、7日)两天随着全省天气转晴,气温也将随之迅速反弹,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0℃以上。不过8日夜间起又一轮强降水过程将再袭湖北省。

最近两天的降雨让温度降了一些,大家会感觉到比较凉爽。

预计“高考”后期(8日夜间-9日)湖北省有明显降水过程发生,强降水区域为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一线,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天气将给交通带来不便,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预报

6月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高温30~33℃;低温20~23℃。

6月8日: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高温西部28~30℃,东部30~33℃;低温21~24℃。

6月9日:鄂西北小到中雨转多云;鄂东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29~32℃;低温21~24℃。

警务

武汉市

6月7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2~31℃。

6月8日: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4~32℃。

6月9日: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偏南风3级,气温24~30℃。

武汉警方多项措施为高考学子护考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张鹏 陈龙)6月7日、8日,武汉市5.22万名高中毕业生将分别在全市53个考点参加高考。考试期间,武汉警方将推出多项举措,服务莘莘学子圆满完成考试。

据了解,武汉警方将在全市考点设立武汉公安服务站,多警驻守,联动勤务。并配备遮阳篷、一次性雨衣、金属探测器、应急药物、饮用水等,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同时,加强对考点现场可疑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场内、场外安全。届时,武汉公安110指挥中心将调动警力给予帮助和妥善处置,所有警务综合服务站及路面民警接到有考生及其家长紧急求助时,必将有求必应、及时接送。武汉警方成立200个应急小分队,在考场周边及重要部位开展武装巡逻,充分做好应急准备。600辆“汉警快骑”在考试期间全员上岗,负责在每个考场周边主要干道和交通节点值守,疏导交通。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张鹏武邦杰)昨日,武汉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制作了“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

考生、家长可通过关注“武汉交警”微信,进入“V用户”菜单,点击“出行指南”—“大型活动出行指南”栏目;也可进入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找到“武汉交警”头图区域并点击;或者通过“易行江城”APP,进入“信息查询”—“大型活动出行指南”栏目,都可找到武汉交警发布的“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

进入“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后,可以轻松了解考点周边各项管制措施、停车区域、公共交通线路等相关信息,并可通过指南上的“考试线路规划”规划出行线路,当规划线路完成后,系统会直接提示跳转至导航,选择躲避拥堵,将会提供最合理的线路。

交警推出“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

优惠

考生可持准考证

免费坐公交、地铁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龚姣)据武汉市公交集团消息,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和轮渡。另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消息,高考期间(7日、8日),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轨道交通,不限次数,经专用通道进出车站。

为了避免公交营运对高考产生影响,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6月8日下午15:00-15:30时)及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6月21日下午14:30-15:00时),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严禁鸣笛,将电子语音报站器音量调至静音。

食品

武汉为中高考

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潘玢 柳翠)中考、高考在即,武汉进入“考试时间”。近日,武汉中百古唐美膳中央大厨房、武汉市绿味轩中央厨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新五心服务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法人、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汇聚在一起,共同参加江夏区食药监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约谈活动。

该区局负责人通报了开展中餐配送的学校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配餐企业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各环节风险管控,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限期整改,办良心企业、做良心事,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