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海笑果文化获近亿元A+轮融资

上海笑果文化获近亿元A+轮融资

2017-05-26 08:21: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节目内容和选材都来自热门话题,契合年轻观众的口味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笑果文化”)宣布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额度近亿元,领投方为天图投资,跟投方为华人文化、南山资本、游素资本。而次轮融资距离该公司完成上一轮融资,仅过去一个月的时间。数据显示,本轮融资完成后,笑果文化的估值达到12亿人民币,从有资本入局算起,15个月的时间,笑果文化的估值翻了10倍。

作为此前热门网综《吐槽大会》的出品方,笑果文化于2014年成立,主业是喜剧制作,曾出品制作《今晚80后脱口秀》、《今夜百乐门》、《吐槽大会》等喜剧综艺类节目。自成立以来,笑果文化备受资本青睐,先后得到黎瑞刚掌舵的华人文化、王思聪的普思资本投资。就在今年4月20日,笑果文化刚刚完成自己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2亿元,该轮融资由华人文化(CMC)领投,南山资本和上轮投资机构游素资本、普思资本等跟投。

为何一家文化制作公司能够多次得到资本的青睐,通过笑果文化曾经制作的综艺不难看出,《今晚80后脱口秀》、《今夜百乐门》、《吐槽大会》都是主打喜剧元素。今年年初的《吐槽大会》节目收官时播放总量超过14.5亿次,单期播放量最高达2.1亿。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多种节目类型中,喜剧仍然是投资中的热点。笑果文化的节目内容和选材都来自热门话题, 契合年轻观众的口味。

据悉,笑果文化已经成立了子公司笑友文化,在各地组建线下校园俱乐部、城市俱乐部,挖掘脱口秀新人,同时还成立了笑亿广告,主要负责商务广告方面的工作,有意打造喜剧行业的全产业链。而在此次A+融资后,笑果文化将在现已布局的喜剧脱口秀这一行业运营体系基础上,尝试实现从B端内容生产向C端内容消费变现的价值跨越,沿着美式喜剧产业的垂直细分市场,进行上下游的投资和布局,进一步完善笑果文化的整体商业模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