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户外运动核心市场规模达170亿

中国户外运动核心市场规模达170亿

2017-05-26 08:21: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徒步、马拉松大受企业欢迎

本报讯(记者 陈乐)日前,“2017光谷中心城户外招商推介会暨第二届有氧‘森’呼吸音乐徒步之旅”在光谷中心城成功举办,来自东湖高新区政府单位、高新企业员工以及市民等15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中心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办,光谷创新天地协办。此次活动为往返徒步,全程约7公里,定位为“非竞速式森林慢行”,此次徒步之旅最大的创意点在于与音乐的结合,全程均有音乐伴奏。

为何愈来愈多的企业喜欢使用如徒步、马拉松等户外运动来作为增加客户“粘度”的方法呢?事实上,随着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户外运动成为了人们健身的一大选择。早些时候,中投顾问发布了《未来5-10年户外运动市场增速或达10%-15%》一文。数据显示,2000年全国户外产业市场规模仅6000万元,2002达到3亿元,2005年则增长到近10亿元,现今中国户外运动核心市场规模已达170.6亿元,同比增长10.9%。业内人士表示,据《中国户外旅行用户行为分析报告》显示,在户外旅行人群中,31.57%喜欢参与徒步项目,24.80%喜欢深度游,17.32%喜欢摄影,其余项目共占比26.31%。徒步运动已成为户外活动中民众热衷的主要运动形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