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安理会:应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宣传活动

安理会:应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宣传活动

2017-05-26 08:21: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决议,呼吁各国在遵守国际法前提下,对恐怖主义的煽动宣传活动进行有效打击。

决议说,恐怖分子通过对宗教的错误解释和篡改,歪曲宣传,为暴力行为找借口,并利用宣传来招募支持者和外国恐怖主义作战人员,募集资金,获得同情者的支持,特别是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等信息和通信技术达到上述目的,安理会对此表示关切。

决议说,迫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有效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相关个人、团体等旨在煽动和招募人员实施恐怖行为的活动,并欢迎日前反恐委员会向安理会提交的《反恐怖主义宣传的综合性国际框架》。

决议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宣传应当不仅是驳斥恐怖主义发出的讯息,还要扩大积极宣传,提供可信的信息,并解决作为恐怖主义宣传对象的弱势群体关切的问题。

2016年5月,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敦促共同打击恐怖和暴力极端组织利用言论和意识形态招募人员实施恐怖行为,并请联合国有关机构就此制定国际框架,以有效遏制恐怖主义思想传播。(新华社)

相关新闻

曼彻斯特爆炸案炸弹照片曝光

有媒体发布了曼彻斯特爆炸案炸弹照片,报道称照片中的证物是英国当局在案发现场收集,包括背囊的残余部份、 螺丝钉,以及疑似炸弹引爆器。

英国警方调查显示,炸裂物是一个装在后背包里的钉子炸弹,就是将大量的钉子混合在爆炸物中,当炸弹引爆时钉子会向四处散开,造成严重的攻击。伊斯兰国(IS)过去曾使用类似的武器。

警方表示,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拾获一个12伏特的铅酸电池、引爆器,但引爆器与一般设计不同,还焊接了一个小型电路板。警方指出,现场发现许多铁钉,并且插在砖墙和金属门,可见当时炸弹威力之强大。

初步分析指,炸弹制作精密。当局因此怀疑炸弹是专家制作,而疑犯阿贝迪可能是恐怖组织一员,负责携炸弹施袭。(中国日报)

炸弹的引爆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