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万 银行跨省合作7小时避免损失

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万 银行跨省合作7小时避免损失

2017-05-25 10:32: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通讯员陈迪喜)孝感云梦的小李以为等到属于自己的“高富帅”,却无端被骗钱财。近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联手云梦警方、湖北省反诈骗中心、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共同堵截一起跨省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30万元。

    “请问你们银行的网银U盾怎么使用,我要投资一个创业项目。”5月16日中午12点5分,兴业银行汉西支行接到客户小李的电话咨询。当听到“转账”“投资”这样的敏感字眼时,经验丰富的银行柜员怀疑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虽然工作人员不停劝说,小李仍表示要尽快将资金转出。担心客户受骗,支行会计主管胡海蒂于当天下午3点左右对小李进行电话回访,然而,小李电话关机。

    就在此时,小李慌乱地跑来报案,说自己账户上30万元资金被盗取了。原来,小李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自称来自台湾的“高富帅”,两人视频“恋爱”3个月后,男子以结婚、共同投资为由引诱小李转账。小李按照对方要求登陆了一个网页,手机突然失灵,半个小时后手机恢复正常,但账户里的钱全部被转走。

    胡海蒂马上与武汉分行运营管理部主管邱卉取得联系。当查询到客户资金已转入上海的一家三方支付公司账户后,邱卉迅速联系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协助查询。武汉人行又联系上海人行查询到收款商户账户,并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

    在案件发生后的第七个小时,兴业银行得到上海方面确认,客户流程走完后便可领回被骗资金,一场诈骗成功被拦截。

责编:宋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