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端午撞上“六一” 亲子游火热

端午撞上“六一” 亲子游火热

2017-05-25 07:24: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部分旅游产品价格下跌,周边游人次有望超“五一”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 见习记者 柳莺)端午小长假将迎新一波出游高峰。此次端午小长假临近六一儿童节,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旺盛。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周边游人次有望超过“五一”和清明假期。

由于今年的端午假期临近儿童节,亲子游在端午假期长线出游需求中的比例明显上升。据驴妈妈网数据显示,“带娃去度假”趋势明显,亲子客群占比相比“五一”提升10%,带娃出游的客群占比达6成,不少父母选择在小长假提前过“六一”,一些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旺盛。

记者从同程旅游的相关数据了解到,端午假期长线游人群中,选择节后休假与假期连休的占比30.2%,选择节日前后均休假出游的占比29.6%,选择在节后错峰出游的占比20.2%,选择节前休假与假期连休的占比18.6%。

据了解,二、三线城市目的地的热度自“五一”后再度出现攀升。客流增长的同时,一些城市出发的产品价格到了历史低位。根据携程旅行网公布的端午节全球旅行产品价格指数来看,今年端午假期,境内旅游人次稳步增长,不少目的地的酒店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在航线方面,昆明往返南京、厦门往返杭州的航线跌幅排名最靠前,下跌幅度都接近25%。此外,武汉往返北京的航线机票均价下跌约20%。

◎相关新闻

在汉留学生吃皮蛋、腌咸蛋体验端午文化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曾经引爆武汉的东湖萤火虫主题公园将于5月27日回归,并一直持续到10月7日。

此次回归的萤火虫主题公园在樱花园、荷花园同步开放。票价为:日场(荷韵风情节)9:00—17:00,30元/张;夜场(萤火虫主题公园+荷韵风情节)18:00—22:00,60/张。购票方式有两种,一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君诺趣游”直接订票预约,二是在“美团”、“大众点评”上购票预约。

武汉东湖萤火虫主题公园周六开放

昨日,在汉外国留学生“探访”湖北神丹公司,体验吃皮蛋、腌咸蛋的端午文化。留学生们表示,喜欢这种传统美食。

本报记者 张齐琪 摄影报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