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水岸星城有个“智慧双语警务室” 居民不出小区办好证件

水岸星城有个“智慧双语警务室” 居民不出小区办好证件

2017-05-25 05:36: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鲁艺兵 胡子昂 孙逊)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义龙来到武昌区水岸星城社区,调研“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情况,参观新建成的“智慧双语警务室”。

水岸星城社区目前有4300余户住户,其中有30余名外籍居民。武昌公安分局针对该社区特点,设计建造了“智慧双语警务室”,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分局特地选派从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民警李晓春入驻社区,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提供中英双语服务,外籍人士也能通过微信咨询或预约服务。

警务室还配备自助服务区、纠纷调解区、智能沙盘等模块。“过去要办港澳通行证签注,需要到指定地点排队办理,现在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办好;缴纳车辆违章罚款、领取办理好的身份证,在自助服务区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社区民警李晓春介绍。

李义龙对水岸星城警务室“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全市公安民警抓细抓实“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无盗窃、无诈骗”的平安社区。

责编:李智恒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