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奥瑞金出资8000万元布局冰雪项目

奥瑞金出资8000万元布局冰雪项目

2017-05-24 07:39: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乐)日前,从事金属罐包装的生产公司奥瑞金发布公告称,拟在北京市怀柔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奥原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根据公告,奥瑞金将通过奥原冰雪在北京建设国际标准的冰球场馆,陆续开展冰球培训、赛事运营、体育衍生产品开发等业务。公告表示,上述业务在符合国家战略的同时,也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与业务发展需要。

业内人士表示,奥瑞金并不是盲目行动。自从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后,国家大力推广冰雪项目,从《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到《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从《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 年)》到《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2 年)》,从《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 年)》到《2022 中国冰球行动计划》,冰雪产业利好政策频出。

除此之外,奥瑞金近年来在体育产业其他领域也相当活跃:2015年8月7日,奥瑞金发布公告称与平安集团旗下平安证券签订了关于成立体育文化产业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初定规模为5亿元;此后,奥瑞金就先后投资了以青少年足球培训为主营业务的动吧体育和北京冰世界体育文化公司;2016年10月,奥瑞金的全资子公司奥瑞泰体育有限公司又以700万欧元的价格,完成对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5%股权的收购。

奥瑞金主业为金属罐包装的生产,其客户包括红牛、旺旺、加多宝、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银鹭、达利园等。去年奥瑞金营收达到75.99亿元,净利润11.54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