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治结核不规范 “烟酒”男血喷菜场

治结核不规范 “烟酒”男血喷菜场

2017-05-24 07:39: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第六医院袁莉刘望

近日,罗师傅去市场买菜,突然呼吸急促咳嗽加重,咳出了八九口鲜血(将近400ml)。老伴闻讯赶到后将他送往武汉市肺科医院。为了尽快止血,该院连夜将罗师傅转诊至武汉市第六医院,进行血管介入治疗。

据介绍,52岁的罗师傅每天喝一斤酒、抽一包烟,得了重度酒精肝、酒精性心肌病,还曾被入院检查出了肺结核。医生劝他戒掉烟酒,但他仍我行我素,抗结核治疗也断断续续,再次入院检查时已被诊断为多耐药性肺结核。

此次入院时,罗师傅一直不停地咯血,仅在手术台上就又咯血200ml。医师将其8根病变破掉的血管逐一栓塞,才使他停止咯血。待其病情稳定后,该院联系120,将其送往武汉市肺科医院进行正规的抗结核治疗。

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提醒,有结核病史的病友一定要进行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一旦拖成多耐药性结核,会加速血管病变坏掉,容易引起咯血。切忌像罗师傅这样,得了呼吸系统疾病还不戒烟戒酒,对身体损害极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