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朴槿惠戴手铐出庭受审 否认全部18项指控

朴槿惠戴手铐出庭受审 否认全部18项指控

2017-05-24 07:39: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3日上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接受其有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的审理。在当天的庭审中,朴槿惠方面否认了检方全部指控,坚称无罪。

当地时间上午9时多,押送朴槿惠的车辆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捕后首次露面的朴槿惠神情憔悴,素颜出镜的她身着标有囚号的深蓝色外衣,戴着手铐,在看押人员押送下快步下车,走进法院。

在看守所和法院外,均有百余名朴槿惠支持者情绪激动,高喊口号,要求释放朴槿惠。考虑到此次庭审关注度较高,法院决定将此次庭审对公众开放,允许媒体拍摄庭审开始前画面,还有数十名韩国民众现场旁听。

当地时间10时许,朴槿惠案件的审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法庭开庭。该法庭也是前总统卢泰愚和全斗焕曾经出庭受审的地方。朴槿惠也因此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后的第三位以被告人身份出庭受审的韩国前总统。

由于朴槿惠好友崔顺实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均涉嫌“朴槿惠案”中有关重要指控,两人当天也同时作为被告出席庭审。

法官宣布开庭后,朴槿惠和崔顺实依次进入被告席,并坐一排。审判长当庭决定将朴槿惠和崔顺实并案审理。这是“亲信干政门”丑闻曝光以来,朴槿惠与崔顺实首次同时出现在公开场合,二人没有眼神交流。朴槿惠进入法庭前被摘掉了手铐。在审判长问及职务时,神情淡漠的朴槿惠仅仅回答“无业”。

庭审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控辩双方各执一词。检方认为朴槿惠向亲信崔顺实泄露国家机密、滥用职权,并指责朴槿惠与崔顺实为一己私利践踏法治精神、共谋利益。

对此,朴槿惠律师柳荣夏在法庭上否认检方全部指控,坚持无罪辩护。律师结束陈述后,审判长问及朴槿惠意见,朴槿惠仅简单回答“与律师立场一致”。崔顺实在庭审上哽咽称,自己让有40多年交情的朴槿惠站在了法庭上,是罪人,但同时也极力否认检方指控。当天参加庭审的辛东彬也否认检方指控,声称无罪。

当天庭审结束后,法院宣布将于25日再次开庭,朴槿惠还将出席庭审。舆论分析认为,考虑到朴槿惠的最长看押期限为6个月,预计法院会加快进度,每周将会至少进行两到三次审理,争取在今年10月前作出一审判决。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因受贿等罪名被法院批准逮捕。4月17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起诉。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18项罪名。(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