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端午节良品铺子端出新“楚粽”

端午节良品铺子端出新“楚粽”

2017-05-23 07:51: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端午将至,粽子飘香。近日,由国内第一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精心挖掘、研发推出的全新端午食品“楚粽”问世。

据介绍,为了将这款产品做到极致,“楚粽”的食材全部来自传统楚地,同时兼顾创新。传统楚材中,“三丘玉米”“秭归柑橘”和“五彩绳扎”,最直接体现了“楚粽”的传承。

为了保证“楚粽”在文化、食材上的原汁原味,“楚粽”的制作工艺,全部来源于秭归当地传承千年的古法工艺。其中野生箬叶、稻米浸泡、捆扎方式、冷水煮粽等核心工艺,均受惠于秭归当地最富盛名的粽子老师傅。而“三丘玉米”与“秭归柑橘”等食材的完美融合,则来自当地秘传千年的古法配方。此外,古法工艺还体现在粽子捆扎和蒸煮等方面。

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遵循湖北口味、古法工艺制作的‘楚粽’,除了满足人们对端午传统食品的味道追求,更希望所有食用的人,能够从中找到传统楚文化的魅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