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疆公司回应传言 搬往国外信息不实

大疆公司回应传言 搬往国外信息不实

2017-05-23 07:51: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雷玮)5月20日,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大疆并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此信息不属实。对于近期关于无人机安全风险的话题大疆创新一直保持关注,对于如何屏蔽、规避这类风险也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大疆创新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对此事进行详细说明。”

此前有消息称,大疆方面高管曾表示,如果对黑飞的监管导致对大疆公司的发展造成超乎预期的影响,公司将会放弃中国的市场,大疆公司将搬往国外,并将业务转移至海外。

事实上,随着5月17日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下文简称“规定”)的落地,对于无人机行业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规定中所监管的民用无人机为250克以上,据记者了解,即使是大疆产品序列中质量最轻的MAVIC,在不包含云台保护罩的情况下也已达到734克,这意味着大疆的全线产品均在范围之内。

据大疆创新副总裁徐华滨此前透露,在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大疆仍然保持着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其中80%的销量来自海外,而中国是目前大疆发展最快的市场。在2016年12月,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中显示,大疆的出货量占比为52%。

有业内人士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尽管现阶段大疆的销量大部分来自海外市场,但是对于庞大的国内市场而言,无论是大疆,还是其他任何品牌都不会放弃。对于无人机实名制一事,并非针对大疆制定,因此在全行业都在同一起跑线的情况下,大疆也更没有理由会因此而退出中国市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