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在汉企业不愁出行了!这30多家企业享定制公交线路

在汉企业不愁出行了!这30多家企业享定制公交线路

2017-05-19 15:19:01 来源: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9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郭晓伟 蔡玄)“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启动以来,企业反映的一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近日,活动办公室就进一步深化解决企业问题工作成效作出部署,要求各区、各部门加强对企业困难问题的分类梳理和综合分析,由点及面、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产生根源。市交通运输委及下属部门快速反应,回应企业诉求,目前,企业反映的26个涉及交通的问题已解决22个,其余问题正加紧推进。同时,对问题追根溯源,“以点带面”解决企业共性难题。

宣传落实行业政策:

指导企业办理“绿色通道通行证”降低物流成本

对企业诉求反映集中的增加货物运输资质、危化品运输审批、物流成本高等问题,市交委组织相关部门将政策梳理后汇编成册,上门向企业进行宣传。还通过武汉运政网,将行业政策、重要交通和货运信息及时发布,为企业经营提供参考。

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反映,企业需要增加冷链运输资质及经营范围,不知如何办理。市运管处经公路运输管理系统查询得知,该企业已在江岸区运管机构取得普货运输资质,根据相关法规,若该企业需增加冷链运输资质和经营范围,可直接向江岸区运管机构提出申请。市运管处安排专人走访该企业,告知申请程序。

武汉联德化学品有限公司反映,武汉危化品专用运输码头由于天津“812”事件暂时封闭,给企业危化品运输带来很大不便。市港航局上门告知企业,武汉阳逻港已恢复危险货物经营活动,企业知晓后表示满意。

市物流局还依据政策,协助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我市“绿色通道通行证”,为企业推荐专业物流服务商,组织物流标准化试点,进一步降低企业配送运输成本。

  科学调整公交线网规划:

新开4条定制公交线路惠及30多家企业

企业周边公交配置不足、员工上下班不便是很多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对此,市公交办采取开通摆渡车、增设公交站点、延长公交线路和增加线路配车等方式,解决企业诉求。

据企业反映,未来科技城与左岭新城不通公交。近日,市公交办新开753路公交,解决科技二路、左庙路一带10余家企业员工出行难题。为进一步优化片区企业交通条件,5月10日,市公交办在未来科技城举办定制公交推介会,根据企业需求精心设计的4条定制公交线路于15日正式开通,将为周边30多家企业职工提供交通便利。

圣戈班安全玻璃(武汉)有限公司反映,企业员工乘坐公交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公交办增加了787路和334路运行车辆,缩短班次时间,确保沿线高峰20分钟、平峰40分钟的发车密度,满足流芳园路周边企业出行需求。

针对武汉太平爱克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反映夜班职工无法乘坐公交的问题,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推出定制公交服务,为企业专门开设夜班线路。

  为企业扫清交通类障碍:

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反映,欢乐谷门前存在的士、面的随意停车拉客等乱象。市客管处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对窗口地段的少数劣质服务行为严厉处罚。

为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反映较多的城市配送问题,市交委规划在全市重要节点部位布局,建设一批集流通加工和仓储配送、邮件和快件分拨、农产品冷藏及低温仓储配送等多功能物流园区,从根本上解决物流配送难题。

武汉嘉禾装饰集团反映,希望为该企业工业园周围道路规划停车位,以缓解商务停车、物流停车需求。市交委已将企业问题纳入《武汉城市物流配送规划》的制定考虑中,将认真研究,在规划中科学施策,力争避免此类问题发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