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商巨头把脉“长江经济带”电商发展

电商巨头把脉“长江经济带”电商发展

2017-05-19 07:37: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张衡但慧芳 实习生 徐琳婧

昨日,第三届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同期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京东、阿里等电商巨头高管齐聚,把脉“长江经济带”电商发展走向。

“如今,潜江、英山等湖北省特色产品通过电商成长为全国的品牌。”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李贺明介绍,在近三年里,“互联网+现代农业”在融合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也收获了成功经验。

李贺明看来,相比传统品牌利用电视、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电商品牌的成长成本往往是传统品牌的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另外,电商平台是试错成本最低的平台。

李贺明说,电商可通过数据获得和数据分析,推算出产品投放最需要的地方和消费量最大的人群,用最节约的方式推广出去。

李贺明也提醒,并不是产品上架就是电商。“现代农产品电商的人才、资金、产品、品牌、运输、安全、销售是一个完整的链条,任何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农业、农村电商产品失败。”

“有数据显示全球贸易80%的资金来自大企业,中小企业在国际化中赚的钱是相当有限的。”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事业部副总肖锋认为,海外中小买家到中国做贸易,其原因主要是流通成本和产品性能。

“尽管有国界,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享受到福利。”肖锋认为,通过创新的服务,国际贸易量会因互联网平台价格降低,刺激购买量增多,同时吸引更多顾客。

◎专访

九州通健康998电商集团董事长蒋志涛:

医药电商的烧钱时代已过去

□本报记者 张衡但慧芳 实习生 徐琳婧

在昨日下午的来宾分享会上,九州通旗下医药电商平台健康998电商集团董事长蒋志涛,分享了“好药师”品牌在电商渠道的新变革。

蒋志涛说,相比于此前,现在的医药电商已经实现在线上下单、线下就近配送的融合形式,“平台的订单几乎在30-40分钟就能实现送达。”

蒋志涛接受长江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医药电商早期“烧钱”做流量和“低价竞争”的时代已经过去,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产品的质量、品类和服务的专业度。

蒋志涛介绍,去年九州通旗下电商品牌好药师网和好药师网上药店在全国排名第4名,线上增长高达71%。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