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路口看到有人在车祸中受伤 过路医生救护外卖小哥

路口看到有人在车祸中受伤 过路医生救护外卖小哥

2017-05-19 07:04: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图为女医生正在救护伤者图片来自网友邓先生微博

(记者孙笑天)前天下午,在洪山区关山大道新南路十字路口,一外卖小哥骑电动车与公交车相撞,摔倒在马路上,满脸鲜血。危急时刻,过路女医生伸出援手,紧急处置、护理伤者近半个小时。由于现场救治及时,处置得当,送医急救后,外卖小哥已无生命危险。

前晚7点11分,网友@武汉眼镜王子发布微博称:“5点左右,关山大道新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公交车同送外卖的电动车相撞,外卖骑手满头是血躺在地上。120急救车被下班高峰堵住,伤者一直躺在地上。幸好一名路过此处的三医院女医生主动采取救护措施,5点30分左右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走。”

武汉晚报记者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平躺在马路中间,一位身穿便装的女士蹲跪在男子身边,一边清理他头部的血迹,一边安抚他。期间,受伤男子几次挣扎乱动,想侧身起来,女子赶忙安抚,用手扶住男子头部,声音焦急不停安慰:“小伙子,你听我的,平躺好……不能吸……不能侧卧。”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发布微博的网友邓先生。他介绍,前天下午5点,他与家人路过事发地,发现十字路口正中停着一辆公交车,车前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地上还有一个变形的外卖箱子,几米外,倒着一辆电动车。

此时,一名女子一路小跑,穿越马路赶到男子身边,蹲下身去查看。“她神情蛮焦急,起初我还以为她是伤者家属。”邓先生说,女子对伤者进行了简单处置,让伤者平卧,垫起头部,并在公交司机帮助下解下了男子的裤子。直到交警上前询问,才知道她是三医院一位医生,刚好路过。

昨天,记者从三医院光谷院区获悉,这位女医生是该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董医生。董医生不愿接受采访,她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不值得说道。

目前,受伤外卖小哥正在湖北省中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