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有线电视收视费涨不涨得看成本 湖北成本监审拟请第三方审核

有线电视收视费涨不涨得看成本 湖北成本监审拟请第三方审核

2017-05-19 06:40: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记者符樱 通讯员沈嘉)有线电视收视费涨不涨、高速公路收费调不调,要用成本来说话。记者昨从湖北省物价局获悉,我省拟在成本调查监审中引入第三方审核服务,现正面向公众征求意见。

根据省物价局发布的相关《征求意见稿》,今后,我省有三类成本调查监审项目可能会引入第三方服务,包括:重大、复杂的项目;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项目;以及其他适合引入这类服务的项目。第三方单位的服务范围,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工程造价、评估等方面,且第三方需具有相应资质和技术优势。

省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局长曾青松举例说,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涉及全省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收费项目;高速公路收费标准等路桥费,涉及工程造价,专业性很强,“今后对其的成本监审,可能都会引入第三方审核。”

目前,我省对成本监审项目实行清单管理,但仅靠物价部门监审成本,可能存在专业技术不足、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引入具有会计、审计等有专业优势的第三方机构或人员参与审核,有助于提升成本监审效率和权威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