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要能看到5至10年后的生活方式

要能看到5至10年后的生活方式

2017-05-18 07:26: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论坛在汉举办,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

□本报记者 纪文君

昨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论坛”在汉举办,此次论坛将持续两日。来自多行业的企业家、学者、专家以及一线营销操刀者围绕“技术驱动、品质传播、跨界整合”的论坛主题,共同探讨行业的趋势动向、方法创新等,深刻揭示变化背后的核心逻辑。分众传媒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作为与会嘉宾之一,在论坛上以大数据讲演的方式分析了当下的消费趋势。在他看来,中产阶级和90后的崛起已经成为了当今消费时代的风向标,决定着消费市场的走向。

跑步运动是一种市场

“月收入1万元以上、年收入10-50万、20-45岁喜欢中高品质的中产阶级,已经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风向标人群,他们影响整个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和潜力。”江南春强调,对于中产阶级而言,低价和刚需的东西已经趋于次要,被自我标签化和潮流的东西所替代,“商品的本身固然重要,但是商品在中产阶级中起到了抚慰心灵抚慰情绪的作用。”

作为回归A股市场的首秀,去年6月分众传媒与方源资本携手成立4亿美元体育基金,首个项目便是3000万美元领投运动社交平台咕咚,这也被业内视为其布局体育行业第一步。江南春坦言,他将运动视为一种新崛起的“场景”:“跑步是一种健康运动,因为跑步是一种市场,潘石屹在跑,郁亮也在跑……3000万美元投给了咕咚,这就是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因为运动场景非常重要,而这些人对数码等手机产品的关注度很高,是生活和家庭的象征。”

每个行业都面临受众细分和消费升级

江南春所掌舵的分众传媒专注细分受众,对于崛起的90后市场,他强调了生活方式的选择。因而投资电竞也成为了分众战略的一部分,去年7月,分众创享以3亿元领投天津英雄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分众创享持有英雄体育8.242%的股权。对于投资电竞,江南春表示:“篮球足球已经不再吃香,电竞对于90后变得极为重要,腾讯的王者荣耀一个月赚了30亿人民币,2亿人群加入。百度王者荣耀的搜索指数是《人民的名义》的6倍,直播记录也在不停被刷新,要能看到5-10年后的生活方式。”

他认为,90后的崛起对品牌营销产生很大影响,关键在于能不能为90后提供优越感,“90后市场具有独特性,他们不会为了省钱而买,而是为了品质而买。”“2015年影院广告增加61%,2016年影院广告增加了44.8%,娱乐休闲产业的崛起都代表年轻人生活娱乐方式。目前信息太多选择太多,新的人群的崛起,每一个行业都面临着受众的细分和消费的升级,所以大数据年代如何用数据和技术驱动实现更平直的传播,是我们都要思考的问题。”江南春坦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