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应对英国“脱欧” 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籍

应对英国“脱欧” 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籍

2017-05-12 07:52: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英国护照管理部门的数据显示,受英国“脱欧”决定影响,去年申请加入英国国籍的欧盟居民人数同比增长35%。

数据显示,超过1.3万名欧盟居民在2016年申请英国护照。其中三分之二的申请系由家长替子女提交。法国是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有2369人提出申请,同比增长28%。另外,2140名德国居民提出申请,同比增长60%。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分析,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国籍是因为担心英国“脱欧”后,他们将失去作为欧盟公民在英国所享有的权利。

去年6月,英国举行全民公投,以52%的支持率确定脱离欧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将有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

目前,290万欧盟其他国家公民生活在英国,120万英国公民生活在其他欧盟国家。英国“脱欧”后,这些人在居住国所享有的何种权利将被保留是“脱欧”谈判的重要议题之一。

英国“脱欧”公投后,大量英国居民申请成为其他欧盟国家公民。根据法国驻英国大使馆数据,今年一季度,申请法国国籍的英国居民人数几乎是去年全年总人数的两倍。(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