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新房去库存周期降至1.6个月

武汉新房去库存周期降至1.6个月

2017-05-10 08:36: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29城去化周期最短城市,5月有53个楼盘入市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截至今年4月底,武汉新房库存量仅剩下243万平方米,消化周期降至1.6个月。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就消化周期而言,武汉为29城中去化周期最短城市。

4月新增供应204万平方米

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18574套,环比3月下降4.28%,同比去年4月下降41.66%。多个片区之中,汉阳区、黄陂区延续了此前的热销风格,成为当之无愧的卖房大户,汉阳区成交3572套蝉联榜首,黄陂区以2253套位居第二。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4月武汉共发放53个住宅项目预售证,这给市场新增约204万平方米新供应,其中,中心城区约129万平方米,新城区约75万平方米。

尽管如此,楼市依然显得供血不足。不完全统计表明,4月武汉共40个项目开盘加推,整体去化良好,近半数项目开盘当日即卖完。

在此种成交热度之下,楼市新房库存量不断下降。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全国29城之中,武汉截至4月底,其供求比为0.9,新房库存量为243平方米,消化周期仅剩1.6个月。就供求比情况而言,武汉与上海、广州、成都持平。就消化周期而言,武汉为29城中去化周期最短的城市。

上周4个项目开盘

进入5月,武汉楼市迎来推盘井喷期。据不完全统计,5月武汉楼市共有53个楼盘入市。汉阳及周边12个,汉口及周边22个,武昌及周边19个。上周,以白沙洲板块的保利上城、后湖板块的汇悦天地为代表的4个项目已经开盘,保利上城的836套房源采取网上开盘的形式,5分钟即售完。

武汉楼市“供血”显不足的背后反映了什么?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严跃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新房去库存周期相对较小,这说明武汉近期购房市场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出现此类现象,与土地供应、房企捂盘等做法有关,后续对于此类市场来说,需要积极进行管制,比如说积极增加供地。”

他指出,根据近期武汉土地市场的态势,预计到了今年第四季度,供求关系会比较平衡,去库存周期或会回到8个月以上的水平,这也有助于此类城市后续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