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江岸区免费为儿童六龄齿做窝沟封闭

江岸区免费为儿童六龄齿做窝沟封闭

2017-04-26 07:24: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7年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龚虹通讯员何妍荔)为保护广大适龄儿童的口腔健康,2017年江岸区人民政府将“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列入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决定免费为该区7~9岁在校儿童进行六龄齿窝沟封闭。

六龄齿是儿童在6~7岁时萌出的第一颗恒牙,由于萌出最早,患龋率明显高于其他恒牙。六龄齿一旦缺失,不会再长新牙,因此对其保护至关重要。而保护措施就是对六龄齿进行窝沟封闭,预防龋病。

按照江岸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该项目由武汉市第八医院口腔科专业医护团队具体实施,并分为四组,每组各配一名医生和护士,进入学校医务室进行操作。

为了规范操作, 4月23日武汉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台保军教授等专家,到该院对医护团队进行了工作培训和指导,届时还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督导和检查。

据武汉市第八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明介绍,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争取在年底全部结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