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疯狂的石头被医生巧手取出

疯狂的石头被医生巧手取出

2017-04-26 07:24: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闻快餐

本报讯(通讯员袁莉 刘望)不久前,张大妈在进食晚餐后持续腹痛数小时伴呕吐,次日凌晨3点被家人送至武汉市第六医院急诊科。张大妈告诉医生,2010年因胆囊结石将胆囊摘除。接诊医生立即做了相关检查,结合张大妈在2016年6月曾被怀疑过有胆总管结石的病史,医生初诊是急性胆总管结石引起的腹痛,随即收入消化内科住院。

当日上午,CT检查果然提示胆总管内有结石,消化内科贾业贵主任随后为其进行了ERCP(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取石(1.0×1.6cm),并用取石网篮取出结石,最后在导丝的引导下置入鼻胆管进行术后引流。

贾主任告诉记者,张女士的胆总管结石是近几年他所遇较大的结石,临床上不多见。目前,ERCP技术是治疗胆总管结石最好的方式,不开刀,在内镜下操作就可完成诊断和治疗。

他提醒有胆管结石的患者,当出现腹痛或呕吐,皮肤、眼珠发黄,小便成茶色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病情发展成化脓性胆管炎或胆源性胰腺炎时,可能殃及生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