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青年成电子阅读主力军

青年成电子阅读主力军

2017-04-21 03:31: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7亚马逊中国全民阅读报告出炉

本报讯 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亚马逊中国于昨日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从阅读量、阅读时间、阅读介质、阅读目的、阅读内容、阅读场景、阅读分享等多个维度,权威解析了中国读者的阅读偏好和趋势。2017年是亚马逊中国连续第四年发布该报告,基于由亚马逊中国、新华网和全民阅读官方网站联合发起的“全民阅读”大调查所收到的近14000份有效问卷,以及亚马逊中国大数据分析,报告深度解析了互联网时代大众的阅读行为和趋势。

从阅读报告整体来看,全民阅读发展趋势良好,受众的阅读热情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培养,阅读内容及形式也越来越多样。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年度阅读数量超10本,85%的受访者同时使用纸电两种介质进行阅读,其中,90后和00后对于电子书的接受程度高于其他各年龄段,纸电“一起读”成为主流。同时,78%的受访者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阅读有关的内容,与网友“一起读”成为数字阅读时代的独特行为。

亚马逊中国“2017全民阅读报告”显示,年龄越小,使用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进行电子阅读的占比也就越高,其中选择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00后占比高达71%。而50后的这一占比为25%。

另外,尽管阅读本身是一件相对独立的行为,但选书和阅读分享却随着社交平台以及数字化阅读的发展以多样化的方式对读者产生影响。调查显示,78%的受访者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微信、微博、豆瓣、知乎等)分享阅读有关的内容,17%的受访者会在电商平台留下读者评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