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省公务员考试周末开考 13.6万人赶考创历年新高

省公务员考试周末开考 13.6万人赶考创历年新高

2017-04-20 15:08:01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余鲁西)湖北省2017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2日、23日举行。昨日记者从湖北省人事考试院获悉,本次考试在武汉市设置主考区,有27个考点,同时,在襄阳、荆门、黄冈等市设置分考区。4月22日将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4月23日进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2017年我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参考人数达到13.6万人,考试人数创历年新高,招录计划比为18:1。今年以武汉为主考区,设置考点27个,安排考场3672个,安排考生11万人左右。同时以襄阳、荆门、黄冈等三个市为分考区,设置考场876个,安排考生2.6万人左右。

在武汉市考区参加笔试的考生包括:报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的考生,村(社区)干部报考乡镇(街道)公务员职位的考生,报考除襄阳、荆门、天门、仙桃、潜江、黄冈、鄂州等地职位的考生。报考襄阳市(含市直及所辖县市区、乡镇机关,下同)职位的考生,在襄阳市考区参加笔试;报考荆门、天门、仙桃、潜江等地职位的考生在荆门市考区参加笔试;报考黄冈、鄂州市职位的考生,在黄冈市考区参加笔试。

省人事考试院提醒,由于本次考试规模大、考点多,部分考点相对比较偏远,为防止考试当天发生交通拥堵,考生一定要提前察看考点位置,熟悉乘车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双证”不齐不得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带齐并保管好本人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如身份证缺失,必须提前在公安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

同时,今年省人事考试院将会同省公安、网监、无委会等职能部门对考场内、外使用各种器材实施作弊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无论考生或机构,一经发现作弊行为,将按照《公务员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考试作弊入刑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后将做雷同试卷甄别,抄袭者与被抄袭者均依法依规处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