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90后小伙热心志愿服务 免费上门为卧床老人拍婚登照

90后小伙热心志愿服务 免费上门为卧床老人拍婚登照

2017-04-20 12:48:01 来源:长江网

网络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0日讯(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朱素芳)听说89岁的老人因行动不便办不了结婚证,昨天一早,90后摄影谢易君便和江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起上了门。“对70岁以上的瘫痪卧床老人,我免费上门为他们拍结婚照。”谢易君说。

在蓝色天际小区4栋2单元,谢易君麻利地为老两口拍下登记照。婚登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目前房市火热,不少遗失了结婚证的老夫妻有补证需求。对于瘫痪卧床无法出门的,工作人员会特事特办上门服务。

“我愿意免费上门服务这些特殊老人。”1993年出生的谢易君告诉记者,他在江汉区工会内开了一家“易君文化”肖像工作室,每天都会为四五十对新人拍婚姻登记照,生意十分红火。瘫痪老人成了他的“重点关照对象”。

“在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病房里,我给80岁的瘫痪婆婆重拍了结婚照。还有一次救护车开到我的店门口,车上的患者马上就要去医院做化疗,我连红色背景布都没来得及准备,就着救护车的白背景就给他拍了”谢易君笑说。

“瘫痪卧床老人心里难免烦闷,通过拍照能够让他们露出久违的笑容,我也特别高兴。”谢易君表示,按市场价格,上门拍照服务收费不低于50元,“我给自己定了个‘微笑摄影师’的‘小目标’,希望能收集到500个笑容后,出一本‘微笑画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