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母乳喂养导致婴儿饿死? 儿科医生:不要以偏概全

母乳喂养导致婴儿饿死? 儿科医生:不要以偏概全

2017-04-20 09:26: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记者杨梅 通讯员刘姗姗)近几天,朋友圈一篇题为“医院让她坚持母乳喂养,却导致小婴儿活活饿死!这本是一瓶奶就可避免的悲剧……”的文章特别火爆,引发不少新手妈妈关注。

文章讲述了一位新手妈妈在孩子出生后一直被要求喂母乳,生产后24小时的哺乳时长达9小时,仍被鼓励坚持母乳喂养,在孩子出生后的三天,体重下降了9.7%,在出院后不到12小时,孩子因为饥饿脱水而心跳停止,虽经抢救,最后仍不幸离世。孩子妈妈后悔说:“如果我当时给他喂哪怕一点点奶粉,也许他就不会死……”

最近,这篇网帖被不少妈妈群相互转发,有的新手妈妈说,看了这篇文章后有种不安感,决定马上开始牛奶+母乳的混合喂养方式。

坚持母乳喂养,究竟对孩子是好是坏?武汉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吴珊霞说,新生儿出生后的头几天用哪种喂养方式,其实会对后期的母乳喂养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个阶段,母乳还没开始大量分泌,如果给孩子喂配方奶粉就可能会减少孩子对妈妈乳头的吸吮,失去吸吮的刺激,可能会导致接下来的母乳分泌不足或母乳喂养困难。因此,孩子出生的3~4天,是最艰难又最关键的阶段。

吴医生说,0-6个月的宝宝,建议母乳喂养,母乳的成分,很容易被宝宝吸收,又能预防过敏和肥胖。像网帖中的新生儿,属于特殊个例,妈妈们不要以偏概全,有的新生儿出生后各方面体征情况不佳,这个时候可适当添加一点奶粉,帮宝宝渡过难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