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40人通过审核 1人因暴力犯罪记录申请网约车被拒

140人通过审核 1人因暴力犯罪记录申请网约车被拒

2017-04-20 08:32: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付莎 通讯员柯萱)昨日,申请办理网约车从业资质的市民明显增加,记者从市交委客管处获悉,各区交通管理部门已审核通过的网约车驾驶员申请有140人,目前首汽、神州、斑马三家网约车平台,已向交通管理部门递交了网约车经营许可申请。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网约车新政实施首日,到各区交通部门咨询的驾驶员不少,申请者却不多,“不少驾驶员仍在观望”。但从昨日开始,各区受理点的申请人数骤增,18日审核通过人数仅30余名,至昨日已获审核通过的驾驶员增至140名。

记者在江岸区政务中心看到,上午9时不到,交通窗口就已排起了长队,驾驶员们拿着证件等待递交申请。“首汽约车”的十余位驾驶员集中前来申请,“首汽约车”一负责人介绍,首汽公司在招聘时,已对司机的条件进行过严格的考核,相信公司的驾驶员能通过相关部门组织的资格考试,获得“合法身份”。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从多部门共享信息中发现,有一名申请者因有“暴力犯罪记录”,审核时被拒未准通过。根据实施细则规定,审核时通过网约车监管系统,与公安、交管、网信、区交通运输等部门信息共享“联合会审”,严把“准入关”,确保网约车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