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因存在暴力犯罪记录 一司机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被拒

因存在暴力犯罪记录 一司机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被拒

2017-04-20 08:21: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记者 胡蝶 通讯员 彭婧)昨天,武汉网约车驾驶员的申请数量骤增,各区交通管理部门审核通过了140人的申请,1名申请者因暴力犯罪记录被“拒之门外”。

 

17日,我市网约车新政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各区交通管理部门咨询的驾驶员很多,但申请者并不多,很多人在观望。

昨天进入第三个工作日,各区受理点的申请人数量突增,前天仅审核通过30余人,昨天审核通过达到了140人。

昨天在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10多名“首汽约车”平台的驾驶员集中前来申请。

该平台相关人介绍,他们在招聘时对司机的条件进行了严格考核和把控,相信自己的驾驶员能通过资格考试,获得网约车经营的合法身份。

市交委客管处介绍,昨天受理的申请中,有一名申请者因为存在暴力犯罪记录,不符合新政规定,没有通过审核,不能从事网约车运营。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将严格进行联合“会审”,把好“准入关”,确保网约车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目前,首汽、神州、斑马三家网约车平台,也向交通管理部门递交了网约车经营许可申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