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城市留言板| 这些事办好了 青山江滩现排污管查实为雨水排放管

城市留言板| 这些事办好了 青山江滩现排污管查实为雨水排放管

2017-04-20 08:21: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青山江滩里的“排污管”其实是雨水排放管

青山江滩出现排污管

@匿名网友:青山江滩里天兴洲大桥旁边,水源地保护区里却有一根排污管在长期流水,有没有人来管管?

武汉市水务局:经实地调查核实,这条排污管实为雨水排放管。为解决城市雨水排放问题,在建设天兴洲大桥旁江滩时,设置了3个雨水排放口,此排口在晴天时无排水。青山区水务局江滩管理办公室将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在雨水排放口设立标识牌,消除市民误会。

龟山景区找不到鲁肃墓

破损指示牌将换新

@“油菜花儿黄”:走在龟山风景区的小路上,突然听见有小学生们在互相喊“黄兴铜像”,抬头一看,原来这里是鲁肃墓。为什么不容易找到鲁肃墓?景区距离鲁肃墓台阶咫尺之遥的景区路标,残缺掉一块,导致小学生误以为是黄兴铜像景点,因为,他们看见路标上最后一条写的是黄兴铜像几个字。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您反映的情况属实。龟山景区现有指示标牌使用至今已出现锈蚀破损情况,且其设计样式、材质及导览内容均与景区现状不相符。为此,市园林局已将龟山景区导览指示牌更换项目列入2017年市属公园维修项目,目前正在对指示牌样式、内容进行重新设计审查,待项目政府采购程序完成后予以实施。导览指示牌全面更换前,龟山景区对现有标牌进行清理,对重要节点部位破损较严重的标牌先行撤除,设置临时标牌以满足游客导览需求。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否暂缓

暂未接到相关文件

@“蓓兴”:我今年想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但是在网上查了下,很多省市都暂缓了今年的报名了,不知道武汉市今年是否也暂缓?相关政策什么时候能出台?

武汉市财政局:关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否暂缓报名的问题,市财政局至今未接到上级财政部门关于此方面的文件。

今年3月3日,《中国会计报》记者咨询了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68号),会计从业资格被列为建议取消的职业资格事项。因取消会计从业资格涉及到修订《会计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相关法律规定。目前,会计司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会计法》的修订工作。有关类似信息请持续关注武汉市财政局政务网。

武金堤江滩什么时候修

预计2019年进入实施阶段

@Tina番茄酱:请问武金堤白沙洲张家湾段的江滩什么时候修?

洪山区水务局:洪山区武金堤江滩(八坦路至白沙洲长江大桥段)属于武汉市“两江四岸”规划区范围之内。此段江滩总投资3.2亿元,目前项目已报我市发改委立项并通过审查,预计2019年可进入实施阶段。

2016年,全市沿江港口岸线环境资源综合整治期间,洪山区已将辖区内的非法砂场、码头全部取缔,计划在今年内将“两江四岸”规划区范围内的江滩遗留构筑物全部拆迁、清除,为江滩建设做好准备。

记者汪洋 鞠頔 整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