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城市留言板| 车祸伤者留言后收惊喜 肇事车找到了医疗费有着落了

城市留言板| 车祸伤者留言后收惊喜 肇事车找到了医疗费有着落了

2017-04-20 08:19: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网友王先生3月下旬留言:我经营着一家小理发店养活一家三口,老婆没工作,女儿读高三。本来幸福的小家却被一场飞来横祸所影响,我们一家人陷入困境。

2016年12月23日晚8时30分左右,我接女儿放学回家,骑电动车行至连通港西路御水华城小区附近,被对向行驶来的小车撞伤。由于道路无路灯,也没有监控录像,肇事车辆又开着远光灯,而且是逆行,撞了我和我女儿后,肇事车辆当场逃逸。我们没有看清车辆及车牌照。我在医院接受治疗近一个月,医疗费花了13万多元,大部分是找亲戚朋友借的。我女儿伤势较轻,我的伤势很重,现在仍无法行走,左手无法抬起,基本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听警方说线索少,破案几率很小,我很沮丧,望警方加大力度,追查肇事者。

【办理部门】 汉阳区公安分局 汉阳区交通大队

办理

结果

18日,家住汉阳连通港西路的王先生与肇事车的车主进行了第二次赔偿协商。王先生充满信心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件事情很快就能有个了断,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终于能继续向前看了。”

去年12月23日晚,王先生接女儿放学的时候出了一场车祸,至今无法行走,基本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我们没有看清车辆及车牌照,当场报了警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王先生说偏偏肇事司机跑了,借来的13万多元医疗费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

王先生受伤没法开门营业,家里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一直全职在家照顾生活的妻子,不得不出去找工作,养活一家人。王先生现在每周要去医院做2至3次康复治疗,医生说,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整个身体恢复80%的机能。

王先生迫切希望找到肇事司机,但由于事故发生在新修建道路上,并无路灯照明,道路监控资料缺少,汉阳区交通大队一直未获得逃逸车辆的有效线索,案件侦破陷入停顿中。王先生心里着急,3月下旬便将自己的遭遇在长江网论坛留言,希望警方加大力度追查肇事车。

“其实我根本没对留言的效果抱什么太大的期望,所以连具体哪天留的言都不记得了。”王先生说,没想到,留言3天左右,他就接到了汉阳区交通大队的电话。

电话中,民警先告诉了王先生调查的进展,“让我感动的是,民警了解到我的家庭困难后,说在找到肇事车前,会帮助我申请政府救助金,渡过难关。”昨日受访时,王先生说,当时听到这番话,心里特别暖,觉得又有了希望。

就在申请救助的同时,好消息传来,汉阳区交通大队请求市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协助寻找肇事车辆,通过大数据筛选、车脸识别等方式,最终确认了肇事车辆。4月初,交警在一居民小区将肇事车辆锁定。

车主称,事发时该车借给了朋友使用,车辆还给自己时已经被修理还原了,自己对肇事情况并不知情。车主的说法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后,得到证实。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车主就算不是肇事者,作为车辆的所有者,对发生的交通肇事案也要承担一定责任。车主最终同意和王先生协商赔偿。

网友

感受

“从自己的赔偿款没有着落,到现在肇事车辆找到了,要先行赔偿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注让我有了信心,有了底气。”王先生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