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科协机关干部送智下乡 帮扶村民引进新技术新品种

市科协机关干部送智下乡 帮扶村民引进新技术新品种

2017-04-20 08:16: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谯玲玲 通讯员陶虹)跨过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内的一条大水渠,就出了武汉市进入麻城地界。昨日,市科协机关干部带领一支科技小分队驱车2小时抵达管寨村,送来村民春插急需的优质种苗和有机肥,面对面向村民传授果树种植技术,并承诺一年内免费科技帮扶村民。

市科协机关干部一行抵达管寨村村委会,带来了总价值5万元的有机肥、优质农作物种苗以及《实用蔬菜栽培技术图解》等科普图书,赠送给村民们。管寨村9个组的组长们人手一个蛇皮袋,将优质农作物种苗进行分装。“太实用了,马上就到水稻、花生、棉花、大豆等农作物下种的时候,能为村民们节省一笔购买种子的开支。”8组小组长管诉河说,他们将根据村民的实际种植面积,把这批种苗分发到每位村民手中。

一同抵达管寨村的还有一支由多位农业科技专家组成的科技小分队。江汉大学生科院院长、教授陈禅友走到该村150亩桃树种植基地,手把手教村民们辨认那些只会空耗养分的树枝,告诉他们这样的树枝要在冬天一次性修剪。村民表示,这样的现场指导和培训接地气、很受用。

科技小分队主动与管寨村签订了一份科技帮扶协议,他们承诺在接下来的365天里为该村无偿提供科技帮扶,帮助引进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参与组织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现代青年农场主等培训工作,对贫困户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式培训等。

“科协干部下基层,要利用科技人才优势,提供面对面、接地气的科技服务工作,帮助基层群众提升科学素质、增智增收。”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说,贯彻“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活动要求,市科协系统98名干部将走进21个学会、10家企业、97个社区,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直接联系,推进基层科普工作,访贫问苦提供科技帮扶,同时发挥科协的牵线搭桥作用,为武汉企业招才引智汇聚高端才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