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将设立大学生人才公租房

武汉将设立大学生人才公租房

2017-04-19 08:37: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今年计划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8万人,每年保持10%左右递增速度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向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汇报了有关议案办理方案。根据方案,武汉今年计划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8万人,每年保持10%左右的递增速度,为此,武汉将放开大学生落户条件、设立大学生公租房等设施。

将建立面向全球招商窗口

席丹介绍,在《关于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促进武汉赶超发展》办理方面,今年的工作目标是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家以上,新引进中国民营500强企业12家以上,新引进大型央企投资项目20个以上。各中心城区至少引进1个投资30亿元以上、不含单纯住宅开发项目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各开发区和新城区至少引进1个投资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为此,武汉将积极构建招商网络体系,建立面向全球主要投资来源地的招商窗口。全面检查全市招商项目政策兑现情况,对重大招商项目优先配置土地、水、电、气等生产要素。对特别重大招商项目,制定“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针对性强的配套措施,保障项目及时落户。

将放开大学生落户条件

在《关于吸引百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创新,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案》办理方面,工作目标是今年计划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8万人,每年保持10%左右的速度递增。

为此,武汉将制定“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激励政策,放开大学生落户条件,设立大学生人才公租房,落实大学生基层就业生活补贴政策。依托武汉地区高校建立创业学院及青桐学院,强化创业平台建设,增加大学生创业基地和创业工位。同时,鼓励大学生创业企业申领使用科技创新券。

在《关于创新健康服务供给,加快健康武汉发展案》办理上,工作目标是今年完成20个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实现市、区属公立医院就诊“一卡通”、病历“一本通”、同级医院检查化验结果“一单通”;试点建设2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

为此,武汉今年将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继续委托培养100名全科医生,完成120名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建设全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推动实现“一卡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