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起点人力董事长占用资金1177万

起点人力董事长占用资金1177万

2017-04-19 08:37: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尚有347万元没有归还,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

□本报记者 黄聪

4月17日,长江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显示,2016年度,起点人力(833417.OC)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朱运德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累计发生额1177万元,截至公告发出之日,尚有347万元未归还。

80后董事长三次占用资金

4月17日,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对武汉起点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而公司董事会未及时履行决策程序,未及时向股东大会报告,未及时向主办券商报告。

公告显示,起点人力董事长兼总裁朱运德占用资金共计三笔,均发生在2016年。其中,朱运德2016年1月借出公司资金共计630万元,当月归还130万元;2月借出197万元,当月归还20万元;3月借出350万元,当月归还330万元,6月归还350万元。上述三笔资金共计1177万元,目前还有347万元未归还。

资料显示,朱运德是湖南株洲人,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武汉理工大学。大二时,学计算机专业的他和同学一起创办了“起点大学生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并因此成为校园红人。

2003年3月,朱运德靠着东拼西凑的几万元钱起步,正式注册起点人才市场。这一年,他21岁。

2004年,起点人力推出求职者参加招聘会一律免费政策,成了武汉人力资源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5年10月20日,起点人力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为华中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人力资源企业。

起点人力董事会表示歉意

发现董事长有资金占用行为后,起点人力于4月17日召开董事会,对实际控制人朱运德2016年度资金占用情况出具了核查报告,并承诺将督促实际控制人在2017年4月30日前返还347万元。

经主办券商督促,起点人力董事会承诺将加强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股东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对公司规章制度和监管规则的培训和学习,今后将严格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的规定,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起点人力表示,由于公司管理层规范意识不足,导致发生了上述偶发性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对此深表歉意!经董事会评估,上述行为没有对公司造成实际损害,且经过公司提出之后没有再发生类似情况。

长江证券提醒投资者: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能够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章制度,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不能够严格执行公司的内控制度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能够严格遵守已经作出的承诺,有可能损害股东利益,以及给公司规范经营和持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劳务外包收入占95.07%

尽管出现是资金占用情况,但起点人力2016年的业绩大幅增长。

4月17日,起点人力发布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3.52亿元,同比增长174.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66万元,同比增长633.8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430万元,同比增长5500.59%。

同时,起点人力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 2706.8 万元,同比增长 146%。该公司称,主要因2016 年初,公司股东增加了对公司的投资(新增 680 万元);同时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业务发展较好。

起点人力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是因为坚持将劳务外包业务的发展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在深挖存量大客户的同时,有力的开拓了一批省外新客户,为公司带来较大收入增长。2016 年底,公司的劳务外包收入已经占总收入的95.07%。同时,公司净利润增长迅猛是因为收入大幅提高,以及成本费用得到有效管控。

不仅如此,起点人力营业外收入增加 219.39%,达379万元,这笔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奖励及各种补助。其中,公司取得本地政府的新三板挂牌奖励 200 万元,包括武汉市政府 100 万元和武昌区政府100 万元。公司还取得政府社保补贴 122.1 万元;取得稳岗补贴 14.2 万元;取得企业扶持款 41.9 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