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易到创始人周航声明称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

易到创始人周航声明称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

2017-04-18 02:30: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节目10日报道称,网约车平台易到出现用户充值后难以叫到车以及司机难以提现等问题。此事尘埃未落,易到昨晚又因为一则声明成为了焦点——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声明表示:“据我所知,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这一则声明源自自媒体《雷帝触网》,《雷帝触网》创办人雷建平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份声明是其获得授权的独家内容,内容为周航本人的微信对其发送。

自2015年10月获得易到70%股权之后,乐视方面就相继派出何毅出任董事长、彭钢出任易到总裁,并与2016年6月完成了对易到及相关公司法人的变更。在这份声明中,周航说,“完成易到的法人变更后,在希望平稳过渡、不引起外界误解的考量之下,我本人逐步平稳地退出了易到的实际管理层角色。”

就在本月初,有消息称周航加盟顺为资本,出任投资合伙人,易到方面当时的官方回复称,“周航尚未离职,仍是易到CEO”。

对于易到现在所遇到的问题,周航在声明中表示,“易到所面临的并非简单的债权债务纠纷……企业在任何时候都应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

同时,周航在声明中以易到用车创始人身份,希望乐视方面能够优先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妥善处理好易到的问题。

长江商报记者通过多方联系,获得周航的个人微信,并以微信信息的方式发出采访问题,至截稿时,周航未对采访问题做出回复。

乐视称周航诽谤:农夫与蛇现代版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农夫与蛇现代版”——这是乐视在官方微博上对周航作出的回应。昨晚,乐视生态和易到分别在微博发文称“农夫与蛇现代版!!!关于周航今日诽谤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等各项事宜,今晚易到和乐视控股将联合发布严正声明。”

“农夫与蛇现代版”是什么意思?寻找这个答案,需要将时间回溯至2015年10月。

彼时,竞争压力增大,市场受到挤压,易到陷入困境。乐视控股易到,掌握70%的股权。当乐视提出控股时,周航没有意见,“当时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乐视能出手已经很好了。”周航曾说,“这是很好的股权(变更),我没什么遗憾。”

2016年6月21日,乐视入股易到246天,易到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周航在会上宣布:“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

“起死回生”,这是当时写在周航PPT上的四个大字,也是他2015年的感受。

易到与乐视联合声明称

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昨晚11时31分,易到与乐视发布联合声明(后文简称为“联合声明”),称周航为恶意诽谤,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针对周航提出的乐视对易到资金挪用13亿一事,联合声明中表示,“乐视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而且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及大量生态资源,支持易到发展。”

而对于13亿的款项,联合声明中称,这是在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当时双方已明确确定,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其中,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

对于周航现在在易到的任职,联合声明中提到,截止本月周航依然在易到领取CEO的工资,并报销相关费用,并提到,“周航公然撒谎、毫无诚信,严重违反了忠实勤勉义务。”

易到与乐视在联合声明最后表示,“易到始终将司机、乘客的利益放在首位。乐视控股作为易到的大股东,会鼎力支持易到业务发展,确保易到资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竭尽全力保障司机及乘客的利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