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使馆提醒暂勿前往菲律宾保和岛

中国使馆提醒暂勿前往菲律宾保和岛

2017-04-13 08:24: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通过网站发布警告说,鉴于目前菲律宾保和岛及周边区域存在较大暴恐风险,提醒赴菲及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这一地区。

菲政府军及警察部队11日在菲中部的保和岛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截至当日晚间,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此次爆发激战的保和岛是菲著名旅游区,这也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重要旅游地区。

中国驻菲大使馆提醒说,已有该地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考虑前往菲其他地区;已在该地区旅行人员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寻求中国驻菲使领馆协助。

近期已有美英澳加等多国驻菲大使馆发出旅游警告,说菲中部及南部地区存在恐怖袭击风险,提醒本国公民谨慎前往。(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